歡 迎 您 來 到 我 生 活 日 記 ( ^ . ^ ) \/

我 過 得 每 一 天 是 能 讓 我 慢 慢 成 長 的 ..
我 們 要 學 會 獨 立 ..
我 們 要 不 斷 地 一 直 學 好 的 ..
我 們 的 人 生 充 滿 快 樂 和 幸 福 如 果 我 們 會 好 好 珍 惜 ..
想 信 自 己 會 改 變 跟 好 ..
相 信 有 一 天 我 會 证明 給 自 己 說 .. 我 一 定 能 改 ..
我 們 的 身 心 不 斷 地 在 變 化 ..
簡 單 就 好 ..
寬 容就 好 ..
平 凡 就 好 ..

凡 凡 我 的 名 字

Foto saya
hadapilah kehidupan ini dengan kedamaian...

朋 友 們

Senin, 09 Februari 2015

一凡的人生道路!!



我的名字是林一凡,我姐是林一平,我们俩是双胞胎姐妹。 今年24岁,我父亲帮我们取这样的名字(平和凡)是希望我们将来可以成为一个善良的平凡人, 但我本人,还是希望当一个楚楚不凡的人,毕竟现在已经是进入二十一世纪,人类文明高度发展的时期,所以即便身为女性,还是要学会,当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贡献的人!!

为了实现我的信念,在我大学向未毕业之间,曾经前往中国留学,以加强自己的中文水平,並更进一步地了解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,以及維繫中国数千年燦爛文化於不墜的儒家思想。 经过这样的磨练,目前自己的中文能力算是可以讲通。
我是生长于印尼棉兰的华侨,在我成长的过程中,我对学习中文展露出非常高度的兴趣, 为什么呢? 现在我就说起我的故事咯!
我爷爷是来自中国的,广东省,那个时候的中国,已经进入中国人民共和国时期,1945年二次世界大站结束后,中国国民党和中国共产党谈判破裂,並随后爆发内战,为了躲避战乱,我的爷爷于是在那个时候移民到印尼的棉兰。他是广东潮州人,在棉兰遇到了我奶奶,她也是个潮州人。因为是同向且,在语言文化背景,没有隔阂的状况下,两个人就自然而然地走在一起並结婚了。我的奶奶很精通於说潮州话,因此,受到奶奶的影响,我父亲从小就会讲流利的潮州话。
而我算是我爷爷移民后的第三代,但很可惜的是,我却不大会讲潮州话,我只有在学校理学过本地语言,这里沟通语言,福建话,至于在家里,我们都使用中文沟通。
我父亲,5岁的时候,就已经失去了我爷爷,因此,他对爷爷印象也不是很深刻, 爸爸一直保存着一张爷爷的照片,那是我奶奶留给他的。从那个照片中,我看到我爷爷的长相,是很典型的南方中国人的长相,眼睛虽然较小,但对我而言,那可是全亚洲最帅的脸型!!
我很感谢爸爸从小就要求我要学中文,因为中文毕竟是我们的族中语言,我们身为华人不管在哪里存在,受到什么样的教育也不可以忘本。我们应该要飲水思源,因为没有当年的祖先,就没有今日的我!!!
接下来,我说一点点从小学6年级,到现在的我的人生经验。
6年级时曾学过武术, 但是学不到两年,我就没时间再继续学下去了,因为那个时候我参加了台湾的佛光青年团,有很多活动可以让我去参加並学习,在许多方面,包含艺术,文化,或者教育。 我都学到许多宝贵的知识和经验。因为长期投入的关系,在我高中毕业时,我就当了佛光青年团的干部。

之后,因为我父亲希望我可以到中国去提升我的中文水平, 所以我就到了河北师范大学留学班去上课。在短短半年不到的时间,我就通过汉语水平第五级测验。然而,因为生活费即将用罄,且外国留学生在那边並不允许打工,加上家里经济相当拮据,于是我只好放弃继续学习,束状返回印尼。 

回到印尼棉兰后,我对自己的未来人生规划,向未完全确定。因此,我就独自前往雅加达去磨练一个人独立的生活,並思考未来人生走向。同时,我也以我的中文专长去赚取生平第一份薪水,在雅加达有一所学校,刚好缺中文老师,因此,我就把握机会去尝试担任中文老师,于是,在雅加达的生活,算是自给自足了!
这样的日子经历了将近一年,爸妈在棉兰很放心不下我,且我父亲也快60 岁了,他希望我可以回到他们身边。
考量父母的感受,所以我在2013年二月回到了棉兰,並再次从新开展自己的新生活和目标,並期盼很快地能够有个稳定的企业,且我也乐于尝试不同领域的新工作,于扩展我的人生观, 籍由在好报担任管理职位的哥哥协助之下, 我得知目前正在证人。
很新运地,我被录取了。 进了电台之后,原本我是很希望担任一个广播员,主要是看到朋友都很热情地投入这个行业,故引起了我的好奇心。 但是随着时间慢慢地过去,我发现我目前的能力向未能符合公司所有的要求。

我回想我还没进来之前,老板曾对我说过,她说很多人要当广播员都没有机会,因为在这个行业工作需要有更专业的能力,我有意愿挑战吗??我还没试过,我怎么可以轻易地放弃呢? 所以我早就已经准备好了,没有变成公司所需要的人才,但我可以变成一个幕后人(在后面管理的人)这样我还可以对公司有所贡献。
我站在我人生方面的角度来看,不管在职场上遭遇什么样的困难和挫折我都不会轻易投降和放弃。因为我会证明给大家看! 我会以正面,乐观和积极的熊度来面对挑战, 並最终赢得大家的肯定和掌声!!! 我是个永远乐爱生命和积极学习的凡凡!!!

Tidak ada komentar:

Posting Komenta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