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 迎 您 來 到 我 生 活 日 記 ( ^ . ^ ) \/

我 過 得 每 一 天 是 能 讓 我 慢 慢 成 長 的 ..
我 們 要 學 會 獨 立 ..
我 們 要 不 斷 地 一 直 學 好 的 ..
我 們 的 人 生 充 滿 快 樂 和 幸 福 如 果 我 們 會 好 好 珍 惜 ..
想 信 自 己 會 改 變 跟 好 ..
相 信 有 一 天 我 會 证明 給 自 己 說 .. 我 一 定 能 改 ..
我 們 的 身 心 不 斷 地 在 變 化 ..
簡 單 就 好 ..
寬 容就 好 ..
平 凡 就 好 ..

凡 凡 我 的 名 字

Foto saya
hadapilah kehidupan ini dengan kedamaian...

朋 友 們

Senin, 09 Februari 2015

爸爸玩游中国的小经验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中 国云南大理是个边陲小城,可它有着悠久的文明历史,有着悠久的佛塔,有着善良的少数族群白族,有着美丽的高原湖泊景点,浩瀚绿茵的洱海,像是点缀在广袤群 山丘壑的翡翠,蓝蓝的清空下是清澈见底的湖水,沁人心脾的空气,清爽息息的凉风,世外桃园般的风景让人留恋。

16日12月2014年国内旅游团的大巴带着28个国内旅客,其中有一对夫妇是海外华裔,因为持着的海外护照,所以受到了导游(白族)的特别"关 注"!这举也这对夫妇感觉上有点"受宠若惊",大巴暂停在高速路旁的休息站点,导游要旅客们下车,有人上洗手间,有人餐厅就餐,有烟瘾者下车吞云吐雾,这 对夫妇就游览逛赏着卖名贵药材店,在游览中来了一个西装革履的斯文中年男士,看那款式像是来旅游的大款,他趋近这对夫妇攀谈,边手指着那摆放的药材边悄悄 的说:"那摆放盘子的晒干的"雪猁"(译音),是政府严禁抓捕,是受保护的稀罕动物!,如此贵重药材您们可以卖回去,以后断绝了价格会大涨!你们看,才 38元!"华裔女的没作声,(有点纳闷,怎么知晓我们是海外来的?)那华裔男的是生意人(简称海外男),动了凡心!就同那西装革履的"大款游客"攀谈起 来,还问老家,他说是湖南的,有"毛粉丝"堪称的"海外男"的惊呼说;哦!是毛主席老乡!挺亲切的口气,那"大款"嗯嗯"几声就没在聊,脸上呈现出尴尬, 然后他就促销似的鼓吹"雪猁"的药效,说这"雪猁"是在海拔3千尺以上的高原爬行动物,专吃"冬虫夏草"的为食物,身上拥有很多"冬虫夏草"的营养成份, 晒干磨成粉,熬汤煮粥,补肾壮阳,延年益寿,,,那"海外男"的对壮阳挺有兴趣,被动的跟"大款"抵柜台,那"大款"要服务员盘中"雪猁"全部要,那"海 外男"的同"大款 "说甭这么多!"大款"说没关系!他也要购一半回去 ! 还坚持必须要服务员把晒干"雪猁"磨成粉,当碾磨机器在开启时,那"大款"拉着"海外男"华裔同胞往旁边靠墙站,"大款"同"海外男"关切说:我们甭看着 她们磨,那磨石没长眼,要是飞出来我们会受伤!"切切的表情让"海外男"挺感激的在旁呆站,一会儿,服务员 手拿一塑料袋粉,说磨好了,半公斤,一克38元,全一万九千元!"海外男"听了,傻了头,口气着急 的问,是一克38元?我错估!以为是一公斤38元!"大款"说那有这么便宜!"海外男"说我身上没这么多人民币,买一半!行吗?那"大款 "同服务员说那一半就算我的!那"海外男"挺感动的!脑海中的计算机是9500X2000-19条印尼盾。。 __旅游回来的身心是蛮累的,但是为了同好友炫耀这壮阳药的神功,那"海外男"急速拿着"雪猁"粉抵中药材店询问该如何吃法?该泡酒或炖药材?那店内中医 对着"海外男"拿来的"宝贝",表示疑惑 ,因为粉状不似生物质地!所以中医拿点鉴验,然后对"海外男"说这百份之百是"莲藕粉"!非"雪猁"粉!这时才"如梦初醒"的"海外男",,呆着,当初如 戏剧般的画面重复呈现在他脑海,,一幕一幕的,,导游的特别"关注",大款的眼中的"猎物" ,,他如今才晓得"圈套"是如此设计的!。 


      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,而这故事却发生在民风朴素风景优美的大理,发生在有清澈蓝天的大地,这些商场败类的卑鄙行为污染大理的清誉,怎不叫身居海外的华 裔原本有着亲切感的祖籍国同胞感到痛心疾首!而那里的导游素质更让人不敢恭维!据国内同车团友说大理导游已是臭名昭著!常逼迫游客购买翡翠玉石,没买就臭 骂,说不给面子!在团友有几个东北人,他们说养大他们母亲也不敢对他们如此训斥!只不过是出来散心不想惹事,不然的话一个砖头就让他躺着不说话!如此的狠 话!可让人听了也吓了一身冷汗!(粗犷的东北人性格有点似岛国的马答族,若伤害个人自尊就会拔刀相向!)这举蛮横若发生在少数族群聚居地岂不是坏了族群的 和谐,"星星之火,可以燎原",此类旅游歪风,地方官员若不彻底解决怕总有一天会酿成族群磨擦后果,如果说洱海是镶嵌在群山的翡翠,那大理的导游们及商场 卑鄙行为素质就像在洱海污秽,污染了洱海的清澈,污 染了蓝蓝的清空,也污 染了大理的旅游局的名声!

Tidak ada komentar:

Posting Komentar